東京代官山車站正面出口處,方圓不及五十公尺,卻是城市的微型風景,幾棟白色建築物,數株高低不等的樹,三兩攤小舖,加上來來往往人群……幾筆寫意的揮灑,就自然生成了一方流動的空間,生動卻不至於驚動,一派的尋常風景,恰到好處的社區溫熱度。

1-1.jpg  

代官山車站出口對面的外賣咖啡車及紅色郵筒

這次是一早先到了代官山的Hacknet設計書店(www.hacknet.tv),店面並不大,約莫十多坪,但精巧的填實了最新的西方設計建築書籍,所以若要貪看,花上半天時間也是不止的。反正陽光也不顧浪費,就一大片挑高玻璃的射照在白色架高書櫃,盪著輕緩樂音的空間,悠悠讓人一本接著一本尋思那個設計大師的調與自己最合拍。

1-2.jpg  

代官山是高高低低巷弄交織的街景,離開了書店轉回車站的路途,儘管對照著地圖也要錯走好幾回,但一路倒並不心躁,反正每個轉彎處都有新的奇可探,雜貨、衣飾店、咖啡廳、Gallery……再一轉,盡頭處剛好是風格年輕的包包店Hem,三四層樓倚在斜坡邊上,安靜坐等著街頭潮男潮女聞風找來。

尋轉幾回終於走回車站,但那還不是我的目的地,目標是車站口的咖啡廳Sign,或更精確些,Sign的露天咖啡座,就為那座周圍二十公尺的方圓。店應該開了好幾年有,桌椅家具有些陳舊,但店內Groovisions整面天花板沿著吧台頂而下的繪圖作品,倒還是不易錯過的視覺焦點,搭配著木頭色系的地板及家具,及來客的輕鬆交談氣氛,一陣秋風爽颯吹過,給人一種即興的調調,最適宜事,就點杯咖啡吧。

1-3.jpg 

再回到最上選的咖啡露天座,隔著店內整片玻璃外,木地板上白色圓弧線條的塑料單椅,配上木製圓桌,咦,又是一曲合拍的爵士調,且曲調不宜長,咖啡一杯就該起身。起身前,見對面白色雙層樓旁,一把綠傘下,竟是一位和尚搭著機車架起了便當攤,攤上還掛了塊板子導覽起素便當的蔬菜圖,一個便當一千五日圓,忽忽不到三十分鐘,過往雖非善男信女卻也不禁駐足購買,讓和尚很快地就收起了傘整理上車。看著機車馳遠去,車站前還是一樣或遊客或當地居民的來來去去,換了人物的景緻卻還是依舊,在這裡,人和建築和樹木一樣是背景,主角是代官山。

1-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dom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