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居住東京的藝術創作者一起,

在東京的咖啡店、小書房、二手雜貨與老食堂間,

找到最旅行的手感溫度。

 

(自由之丘)東京日和_封面300dpi    

旅遊達人milly、在地生活小店印花樂雜貨生活家米力 ──溫柔推薦

 

來自名古屋的兩個女孩,原以為在東京只能找到五光十色的高樓大廈,

卻意外地在這巨大的國際都市裡,發現古老、緩慢、舒適而充滿文藝氣息的生活小角落。

 

作組合les deux當中的插畫家松尾美幸,

2007年搬家到了東京的西荻窪。

漫步在大城市的街頭,吸引她的不是知名景點,

而是懷舊熱鬧的商店街、

在街角開了三十年的老牌洋食店、

老闆很有想法的舊書或二手服飾店,

個性獨特的生活雜貨以及咖啡店。

《東京日和  吉祥寺西荻窪.下北澤》,

就是les deux在這三個小地方中,

所找尋到的日常生活風景。

 

[內容簡介]

《東京日和》這一次,以西荻窪、吉祥寺和下北澤為旅行目的地。

三地同為東京藝術工作者喜愛的區域;西荻窪、吉祥寺有著充滿元氣的老派商店街、風格不同的生活雜貨、食堂和歷史悠久的咖啡廳;隨處可見街頭表演和小劇場的下北澤,有「音樂和劇場之町」的稱號,在個性的二手衣舖、咖啡店和雜貨錯落的街道中,有著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化氣息。

 les deux所描繪的《東京日和  吉祥寺西荻窪.下北澤》,有特色小店的溫暖故事、當地朋友的私心推薦,雜貨隨筆家甲斐みのり、音樂人曾我部惠一等人的專欄和 les deux 所細心手繪的散步地圖。

這本小書,既是針對他地旅人的旅遊指南;也是獻給居住東京者的漫遊提案。以全新的角度,和les deux一起在西荻窪、吉祥寺和下北澤愉快散步吧! 

 

[書籍特色]

◆ 來自名古屋的 les deux,在這樣的「外來者」眼光下的東京充滿新鮮感與小小的驚奇。

◆ 從日本藝術工作者的角度出發,視角感性獨特,選擇介紹的多為作者喜愛的特色雜貨店,或當地朋友推薦的老餐廳、咖啡館。

◆ 非制式的介紹以店家的故事、當地友人的推薦、手繪的主題地圖和小插圖等穿插其中,帶有濃厚的人文溫度。

◆ 挑選東京裡具有獨特氣氛的區域做介紹,本次的西荻窪、吉祥寺以書店和雜貨聞名;下北澤則有「音樂和劇場之町」的稱號。

◆ 全書約介紹 30 餘家特色店家,並附有可愛的手繪地圖和店家資訊,兼具實用性。

 

[作者簡介]

les deux

名古屋雜貨「le petit marche」店主滝村美保子和插畫家松尾美幸兩人所組成的創作組合,以「旅行與物品」(旅とモノ)為主題,透過旅行中的靈感進行創作。2002年 les deux 成立以來,展開書籍、雜貨企劃、藝術製作等各種創作活動,主要著作有《clip clip》(mille books)、《旅行拼貼北歐三國雜貨與生活》(PIE BOOKS)《歐洲的市場 Market in Europe》(PIE BOOKS)等,日文版的《東京日和》(原名《東京旅行》)目前出版至第五号。

網址:lesdeux.exblog.jp

 

 

詳細資料 ]

書名:東京日和  吉祥寺西荻窪.下北澤:雜貨與書、老咖啡與好食物的美好生活散步

作者:les deux(滝村美保子+松尾美幸)

出版社:自由之丘

叢書系列:慢旅行

規格:平裝/128頁/14.8*21cm/普級/彩色印刷

上市日:2012/8/29

ISBN978-986-88359-4-8

定價:280

 

arrow
arrow

    freedom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