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,旅行不只是單純的移動;

而是人生一次小小的奇蹟。

(自由之丘)側耳傾聽遠方的聲音_立體300dpi    

 

文字的料理家   宮下奈都

    以日常紡出的清澈物語 ──

「藍色的天空,盛滿了透明的光線。

今後,肯定還是會遇上可怕的事物吧。

但我們把車窗開到最大,

搖搖晃晃地、在永無止境的道路上飛馳。」

 

【故事簡介】

旅行的本質是什麼?

宮下奈都受日本老牌旅遊雜誌《旅》的邀請,寫下與旅行相關的十二篇短篇。

這些故事裡,沒有華麗炫目的異國風景、跌宕起伏的冒險傳奇;

有的,是拿起行李的理由。

重新出發的瞬間。

以及心底某次無法忘懷,陪伴主角直到生命盡頭的旅行。

 

橫跨日本北陸、沖繩、西西里島、台灣,

這是關於日常之中,那些溫暖而微妙的心情故事,

以及隨著勇氣、決定或生命歷程而來,每一次小而重要的重生奇蹟。

 

【作者簡介】

 宮下奈都

「人心微微擺盪、終於發生變化的那一瞬間,不論時間、地點,總會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發生。這就是故事的開始,也是我一心描寫的魔幻時刻。」──  宮下奈都,引用自BOOK JAPAN 專訪 

1967年出生,2004年短篇作品《安靜的雨》入選文學界新人賞正式出道,當時已是三個小孩的母親。2007年,描寫女性成長歷程的第二本小說《 school 4》廣受好評,2011年作品《少了一人的餐桌》以短篇之姿入選本屋大賞。其他作品包括《太陽的義大利麵、豆子的湯》、《不結束的歌》、《Melody Fair》、與小路幸也合著的《兩個髮旋》等。文字優美、溫潤而細膩,深受女性讀者歡迎,是目前最受注目的新生代作家之一。

 

【譯者簡介】

 常純敏

文藻語專日文科畢業,淡江大學應用日語系學士,同校日本研究所碩士,現為自由譯者。個人網站:http://www.chunmin.com

詹慕如

自由口筆譯工作者。近期譯作有:小說《雷神之筒》、《戰國三公主》、《光媒之花》、《新宿鮫》系列一至四集、《三千年的密室》、《對岸的她》、《如無頭作祟之物》等;另譯有多本童書與生活成長類書籍。

 

【讀者回響】

色彩鮮明的『人生速寫』。……讀完後,餘韻美好深厚。」──AIKU

……『宮下世界』中登場的人們都如此親切,讀者會因此覺得安心吧。雖說是以旅行為創作出發點,但這本書不是單純紀錄旅行的文字,而是將現實生活中存在著、『微小旅行』的元素充分發揮下誕生的作品。」──小原

「看到前一篇作品的主角,理所當然的在其他作品中出現時嚇了一跳!感覺彷彿大家都在同一個地球上生活,並且努力地繼續前進著呢…… 在連綿延續、日復一日的生活中,我們都是如此真真實實地存在著。身邊的每個人,都擁抱著屬於自己、無可替代的人生──念及至此,不由得深受感動。」──sreXXX

 

【目錄】

 安地斯之聲  

 鄉下的阿公病倒,孫女瑞穗在回去探望阿公的路上,腦海中卻浮現一幅揮之不去的異國風景……

 滾動的小石 

翹班的星期五早上,梨香突然接到一通來自南方小島的電話。在附近麵包店認識的朋友陽子,在電話裡笑著說:「要不要過來?」

 到處都有貓

 二十年前,戀人說:「我,想要一直環遊世界。」我們分手了。二十年後,兒子生日那天,他在餐桌上發表宣言:「我想要出發旅行。我想要環遊世界。」

 秋日的轉學生  

 從東京搭乘新幹線,我抵達初次拜訪的陌生小鎮。但從下車的時刻開始,卻一直被一種莫名的懷念感所圍繞,想起了女朋友小實、和小學時的轉學生瑞穗的事情……

 追逐鰻魚的男人  

 三二二病房裡,住進了安靜的六十九歲病人,濱岡先生。同房的高田先生神秘兮兮地跟我說:「聽說,他一直在追尋的樣子喔。」在大海上航行數千哩,只為了尋找鰻魚生來和死去的地點……

 從房間開始  

被莫名的全身發癢困擾著的我,在辦公室裡聽到同事說起台灣有位只要看看眼睛、把把脈,就能看穿所有病痛的神祕醫生。衝動地買了旅遊書、上網訂票,回過神來,自己已經抵達了鬧哄哄的台灣……

  初雪

 梨香和我一起出發去溫泉地旅行。大學時代綽號「班長」、向來穩重的梨香,一路上卻發呆不停,看起來反常極了。隨著第一場雪落下、溫泉的霧氣蒸騰,梨香的心事,也將隨之揭開……

 飛毛腿大叔

 家教學生告訴我,公園裡有個跑得很快的大叔。原本應該是事不關己的都市傳說,卻因此牽扯出了家中失蹤已久的舅舅的故事……

 食譜相伴的五天 

 開始的契機是什麼?知名的食譜作家在廚房裡回憶起自己年輕的過去:一趟讓她踏上今日道路、和戀人(濱岡)賭上彼此命運的北海道旅行……

 奶茶

 真夏喜歡咖啡,而小實喜歡奶茶。兩個完全不搭的好友,因小事起了爭執,從此不再連絡。直到這一天,真夏的同事遇上了工作上的麻煩;她重拾一種「想為別人做些什麼」的心情,也想起了小實……

 白色足袋

  因為討厭鄉下而離家的咲子,因為遠房表妹瑞穗的婚禮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老家。新娘子少了一雙婚禮用的白色足袋,她於是自告奮勇地跑一趟……

夕陽中的狗

 追逐鰻魚的紳士──濱岡先生過世了,同房的高田先生卻健健康康的出了院,還不時回來拜訪大家。在醫院頂樓陽台上,比比野醫生思考著她所經歷的所有旅行──關於病人們各自不同的人生。

 

 

基本規格

 平裝/開本14.8x21cm240頁/單色

 ISBN978-986-88995-7-5

 上市日:201359

 出版:自由之丘文創事業

 書系:NeoReading

 定價:28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reedom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